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基层
丰南区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百校”活动
时间:2019-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育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检察院等单位在丰南区职业教育中心联合举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百校”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职教中心学生代表获赠《青少年常用法律知识读本》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丰南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百校”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此方案,2019年丰南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百校”活动主题是:“学习宪法法律,弘扬法治精神,做最美守法青少年”;目标任务是实现活动覆盖全区中、小学校,让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在每名学生心中生根。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包括: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国家安全法、环保法、反家庭暴力法、消防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启动仪式后,丰南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校园欺凌的定义、特点、行为方式入手,围绕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杜绝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以案说法。同时,积极与台下学生互动,使同学们意识到危难时刻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如何维护自身权利,勇敢而坚定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根据实施方案,丰南区还将开展“成长礼”和“守法礼”、组织法治文艺节目演出、宪法晨读、开展法治竞赛、班主任法治课堂、家长法治观念教育、举办法治教育展览等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唐检要闻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