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唐检要闻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站揭牌!
时间:2024-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在遵化市中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举办“检察护企”服务驿站揭牌仪式暨检企共建座谈会。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进勋,遵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宇,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求军,国家税务总局遵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永胜,遵化市工商联主席张艳侠等领导及部分受邀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唐山市院李进勋副检察长和遵化政法委高宏宇书记共同为“检察护企”服务驿站揭牌

参会人员参观“检察护企”服务驿站办公室


座谈会上,遵化市院检察长李求军对“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及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表示,唐山市首个市县两级院联合成立的“检察护企”服务驿站在遵化落成,这是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检察实践。


“检察护企”服务驿站能够选择设在中实公司,我们很自豪,相信平台建成后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交流会,我感到检察机关的工作更加务实、更加暖心了,原来我们企业有法律问题不愿进司法机关的大门,现在检察服务直接搬到了企业家门口,给处于“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家们又增添了动力。”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和检察机关对企业的关爱,建议检察机关后续可以在大的商会、协会也建立类似的服务站,让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

“听到检察长介绍涉案企业合规的案例后我感觉到信心更足了,希望检察机关有机会多给我们讲讲法律政策。”

遵化市中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果立波、唐山君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江、唐山惠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涛、遵化市华美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瑶、遵化正阳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学强、遵化市博弈方圆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红明、遵化市黎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艳东、遵化市金源煤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万友等8名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分别围绕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加强法治宣传、涉企合同争议及网络舆情等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几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艳侠主席表示,设立“检察护企”服务驿站是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作用,密切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用心用情护企惠企暖企,共筑护航企业“连心桥”。


卢永胜局长表示,近年来,检税两家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涉案企业合规整改以及联合开展法治宣讲等方面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税务机关也肩负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任,今后,检税两家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检税协作机制,更好发挥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的优势作用,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上实现同向发力。


李进勋副检察长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同时表示“检察护企”服务驿站不仅是“服务站”,也是为企业提供法律养分的“补给站”,还是规范企业合法经营的“检测站”,今后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护企”服务驿站的桥梁作用,以检联协作带动检企共建,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常态化的检察服务,让“检察护企”成效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


高宏宇书记表示,检察机关紧扣法治遵化建设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率先破题探路成立了“检察护企”服务驿站,其他政法部门也可以借鉴此经验使护航企业发展更加有力。驿站成立后,要注重密切与工商联、企业及商协会等的沟通交流,及时捕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多元化的检察服务,助推遵化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唐山市县两级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检察护企”服务驿站,切实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共谱检察护企新篇章。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