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唐检要闻
【河北法制报】河北玉田天津蓟州两地检方建立环资保护协作机制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法制报》刊发截图


以下为《河北法制报》刊发原文


河北玉田天津蓟州两地检方

建立环资保护协作机制

近日,我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保护重要职能,积极推进津冀相邻基层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协作配合。


会签仪式上,两地检察机关分别介绍了各院基本情况,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院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检察履职,分享典型案事件与经验做法,交流工作思路。


《意见》明确了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建立了联席会议线索移送、联动协作、联合培训等工作机制,将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努力实现两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同频共振和协同发展。《意见》的签署,进一步彰显了津冀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责任担当,为推动津冀区域协同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唐检要闻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