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喜报】唐山市检察机关八篇论文在河北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获奖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在第九届河北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中,我市检察机关八篇论文入选并获奖,在全省检察机关中名列前茅。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批示:“唐山检察理论工作值得肯定和表扬,新时代、新要求,望检察理论更上新台阶。” 

今年初,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第九届河北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征文活动,本届年会主题为“公益诉讼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唐山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调研骨干撰写论文,踊跃投稿。报送论文既突出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与分析,又注重结合唐山市检察公益诉讼业务的实践与创新。经过省院初选、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选出优秀论文50篇,我市检察机关8篇论文入选,包括一等奖两篇、二等奖两篇、三等奖四篇(获奖名单附后),获奖篇目占全省的16%,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第十九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要深化检察理论研究,抓好“五个结合”,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坚持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有机结合,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检察应用研究有机结合,坚持领导重视、带头与广大检察干警参与有机结合,坚持挖掘自身潜力与借助“外脑”有机结合,为做好新时期检察理论和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提供了政治引领、理论引领、方法引领、体制引领和智力引领。下一步,唐山市检察机关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检察理论和法律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决策参谋、指导办案、推进改革等检察智库作用,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提高检察监督能力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撑。

唐山市在第九届河北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获奖名单:  

一等奖论文两篇: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理论与实务研究》,作者唐山市检察院赵智慧 

《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之实务研究》,作者迁安市检察院陆爱东、任艳红、丁莉颉。 

二等奖论文两篇: 

《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实证研究》,作者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张定远;

《试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定位与策略》,作者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周春林、赵磊。 

三等奖论文四篇: 

《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建构》,作者唐山市丰南区检察院刘秀伟;

《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难点问题研究》,作者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姚文卿;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程序的完善》,作者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李雪梅;

《检察机关提起环境行政公益诉讼的困境及对策研究》,作者唐山市检察院尚晨蕾。

 唐检要闻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