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告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履职践诺”责任书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 2023 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持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把依法能动履职作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积极服务保障平安唐山、幸福唐山建设,着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

2.依托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以办案为中心,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重点惩治危害营商环境、侵害民生民利、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在服务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检察机关应有的责任担当。

3.畅通诉求渠道,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水平,大力推进12309网上平台的应用,让群众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地享受“一站式”法律综合服务。严格落实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4.推行“阳光检察”,促进公开公正。严格按照法律和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依法向社会和诉讼参与人公开与检察职权相关的不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等有关的活动和事项,深入推进公开听证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5.坚持从严治检,打造检察铁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发展。不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文明司法形象,严禁出现“冷、横、硬、推”现象,一经发现,依法严肃查处。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5-6339791。邮箱:ggyxf008@163.com。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