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唐检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科学精准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食药安全领域专项监督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贾东君、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王少杰;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及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青松主持,王青松副检察长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各界人士能够针对此次专项监督行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冀东院检察长魏宝成通报了省院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会精神及唐山市院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方案,结合唐山市本地实际,对方案制定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进勋通报了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对河北省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食药安全领域专项监督的批示及市领导对市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的批示。

座谈会上,受邀代表、委员、来宾各抒己见,指出了人民反响强烈的食品原材料质量安全、直播带货营销、网络购物、外卖餐饮质量安全、食品安全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专项监督活动监督方向提出了意见看法。相关行政机关的各位领导也结合本单位职责介绍了食药安全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市政协领导也进行了发言,为专项监督活动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的政治站位认识食药安全专项监督的重大意义。开展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人民期盼的必然要求,更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应有之义。唐山市检察机关将加大食药安全公益检察监督力度,着力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周宏伟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的起点构建食药安全专项监督大格局。食药安全治理涉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需要树立系统思维,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综合施治,检察机关要扩大公益保护“朋友圈”,完善体制机制,破解监管难题,争取专项监督取得更大成效。

周宏伟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的标准办理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案件。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高质效办好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每一个案件,继续以办案为中心,以办案树影响。坚持主动出击办案、规范精准办案、科技赋能办案。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与社会各界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充分履职,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当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守护者、代言人。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