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缅怀英勇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3-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近日,党员干警来到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唐山检察


4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来到冀东烈士陵园,以“缅怀英勇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知“己”,致敬默哀



“饮水思源,鲜花朵朵献英烈;励志图强,红旗猎猎催征程。”四月的烈士陵园,寒意料峭,苍松挺拔,古柏垂青。党员干警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静默致哀、寄托哀思。


温顾知“心”,重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脚踏英烈长眠和守护的土地,面对英雄鲜血浸染的党旗,党员干警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追忆知“史”,永葆初心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件件旧物、一张张图片,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感受着先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


“志士不忘在沟壑,勇士不忘丧其元”,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缅怀致敬是为了精神的赓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历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我们将继承先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始终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使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具体工作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源源动力,传承革命先辈薪火,以优良的作风和卓越的检察业绩告慰烈士英灵。



遵化检察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4月3日上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来到小厂乡粳子峪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悼念革命先烈,追忆先烈们走过的光辉历程。


图为我院干警向无名烈士敬献鲜花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抗日革命烈士们默哀致敬,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为年轻干警讲述了抗日烈士们的革命故事。


斯人已去,精神永存。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会加倍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淬炼忠诚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告慰英雄。



迁西检察


英烈忠义万代传,后辈敬仰永记心,“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4月3日,迁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狄泽军带领干警到迁西县白沟无名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深深的哀悼和敬意。


迁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狄泽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深情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青山埋忠骨,检心慰英魂。今后,迁西县检察院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检察公益诉讼持续助力英雄烈士保护工作,带动全社会尊崇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丰润检察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月4日上午,丰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到杨家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祭奠活动。大家通过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纪念馆等方式,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敬献了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缅怀和敬意。随后,干警们参观了杨家铺战斗纪念馆展室,详细了解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他们舍生忘死、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祭奠活动,不仅深化了对干警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更提高了干警的政治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检察工作当中。




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