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十佳公诉人风采展播】尚晨蕾:不懈追求真相 以真实达至良善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十佳公诉人暨全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结束,十位检察官通过激烈比拼荣获“全市十佳公诉人”称号,为表彰先进展现风采,通过榜样激励带动工作提升,特此开设【十佳公诉人风采展播】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感受十佳公诉人的魅力吧!



尚晨蕾,现任唐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三级检察官,主要负责办理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她从检以来,曾在多个业务岗位进行历练,参与办理了全市首起副部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等多起大案、要案,被授予了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专项三等功”、“专项嘉奖”、“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唐山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从检以来的主要事迹

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多年来,尚晨蕾在工作、学习中始终保持许党许国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维护法律权威、追求公平正义。在参与全市首起副部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期间,她严守办案纪律,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主动承担出庭公诉相关准备工作,肯吃苦、肯干事,让组织能放心。坚持人民立场有温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办理备受关注的重大刑事案件时,全面审查每一份证据,客观公正认定每一项犯罪事实,多次与被害人家属联系、沟通,并在了解到家属生活困难的情况后,主动帮助被害人家属申请司法救助,让百姓信得过。保持奋发有为肯担当。作为一名新任员额检察官,她积极作为,除办理重罪刑事案件外,还参与承办了厅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参与指导了涉及安全事故等多起重大案件的办理。



参加竞赛的心路历程

这次竞赛对我个人来讲既特别又非常有意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用竞赛的方式,阶段性检验自己刑事检察业务的实践水平。参加竞赛也实实在在地被“扒了一层皮”,既深刻体会到本领恐慌,又坚定了在刑检道路上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信念。


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和青年工作专门进行论述、部署,突出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和青年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事业和当代青年的高度重视。作为一线的法治工作者,我深深感觉到个人的检察生涯与新时代的发展、进步融汇在一起,这是我们个人的幸运。作为检察青年,我将以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争当击楫中流的奋斗先锋!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