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聚焦党建】红脸出汗聚共识 交流思想强党性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协调发展。近日,唐山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各党支部及时研究筹划,精心落实部署,圆满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院党组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党支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各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挖根源,总结差距,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我,又勇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切实达到了醒脑清神、脸红出汗、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使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开好组织生活会只是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把思想认识上的提高转变为行动上的自觉,不断推进和深化机关党的建设,继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