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基层
路北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城乡卫生环境治理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路北区检察院一行赴路北区果园镇政府宣告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以公益诉讼助力城乡卫生环境治理。 


 

图片 

 


今年4月中旬,路北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在果园镇辖区内青龙湖畔吴家庄附近的道路两侧,沿路百余米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针对上述情况,该院检察干警立即着手调查。

经调查,该区域位于城市与乡村交界处,城市垃圾下乡、拆迁区建筑废墟、周边住户生活垃圾长期被随意倾倒、堆放问题严重,垃圾成堆处甚至高过两米,在个别路段上垃圾从路边树丛漫延至路面,严重影响城乡卫生环境及车辆出行安全。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存在监管盲区。该垃圾堆放地位于城乡结合部,且临近青龙湖公园水域,垃圾随意倾倒、堆放不仅破坏城乡居住环境,还存在水污染的安全隐患,影响了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路北区检察院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向果园镇政府制发检察建议并宣告送达。


 

宣告送达会上,路北区院就问题整改提出检察建议,建议执法部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城市垃圾下乡违法行为,对现存垃圾进行科学处置,保障整洁的卫生环境。会上,该院与该镇主管人员就垃圾下乡执法难、拆迁垃圾处置难等问题进行分析交流。镇主管人员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检察建议内容,积极履行职责,落实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迅速对倾倒垃圾进行处置,加强垃圾违法倾倒打击力度,切实改善城乡宜居环境,保障青龙湖畔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工作不止于一纸建议,路北区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不断提升社会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跟进案件办理,强化公益诉讼办案质效,为助力城市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检察力量。 

 唐检要闻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