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基层
疫情防控,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1-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遵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织密防控网,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1月19日,遵化市院联合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美团外卖、超市、药店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走流程、查措施、看秩序,发现美团外卖防疫制度健全,措施得当,防疫物资充足;辖区内的食药市场稳定有序,居民出入商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药店严格落实不销售退烧、止咳药物制度。 

对调查中发现的超市、药店无“一米等待线”、居民扎堆等待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薄弱点和漏洞,我院根据诉前磋商程序向遵化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口头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加强了食药重点领域的防范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履行了检察公益保护职责。 

 唐检要闻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法治轨道上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