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基层
诈骗不成变抢劫 相关嫌犯终受惩
时间:2019-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谁请我抽烟,我送他一副眼镜?”一中年男子大声吆喝,有位围观的老大爷迟疑片刻后拿了十块钱给了这名男子,该男子拿到钱后并未离开,而是直接把钱退还给了这位老大爷,并且还送了一副眼镜给这位大爷。“谁请我吃个海鲜,我送他一部手机”这个男子接着喊,围观群众中纷纷有人给这个男子钱款,这是2018年10月20日在唐山市曹妃甸区一农场场部集市上发生的一幕,当然这名男子的目的也不是免费赠送手机和眼镜,而是一种诈骗手段。 

犯罪嫌疑人乔某某、赵某某等人正是以这种手段实施诈骗,骗取了11名被害人7460元钱款。在被害人李某某等人发现被骗后,对犯罪嫌疑人乔某某、赵某某等人进行拦截抓捕,在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为抗拒抓捕,对被害人李某某等人进行拖拽、殴打并故意开车冲撞李某某等人,最终致被害人李某某左腓骨头骨折,刘某某右腓骨骨头骨折,田某某面部及手部破损出血,毕某某手部擦伤,高某某右腿膝盖受伤。 

曹妃甸区检察院在受理此案后认为,乔某某等人骗取他人财物,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最终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了涉案人员。 

办案检察官也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面对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定要静下来思考是不是诈骗行为,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唐检要闻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法治轨道上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