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唐检文化
丰润区检察院召开“三讲”“四强”“五有”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1-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8月6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三讲”“四强”“五有”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此次大讨论、大学习旨在充分发挥“三讲”“四强”“五有”工作思路的引领作用,强化广大干警对“三讲”“四强”“五有”工作思路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工作热情,提升规范意识,提高工作质效,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动员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左宝胤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庆梅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单庆梅强调,要通过这次活动发现人才、塑造人才、锻炼人才,以这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引领全体干警树立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强务实、强高效、强规范、强创新,有担当、有底线、有情怀、有追求、有亮点的工作思路,全力助推丰润院检察工作朝着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目标实现跨越发展。 

三点要求

一、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三讲”为统领,聚焦“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紧紧围绕丰润发展大局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党代会”和“两会”明确了114658发展工作思路,提出要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强区、现代商贸重镇、京东文旅名城,加快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我们要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提升护航大局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四强”为抓手,聚焦“强务实”、“强高效”、“强规范”、“强创新”,强化立案、侦查活动、刑事审判监督,完善刑事执行和监管执法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和行政检察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精准、优质、高效的监督,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更高需求,落实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责任。

三、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以“五有”为遵循,聚焦“有担当”、“有底线”、“有情怀”、“有追求”、“有亮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落实三个规定,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通过强学习、抓作风努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唐检要闻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