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唐检文化
检察机关与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切实贯彻落实好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精神,4月20日下午,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党委在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路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鹏及双方党员代表、金融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岩检察长介绍了路北区检察院近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建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金融检察业务等方面。他强调,路北区院作为全国模范检察院,应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方面从党建工作上,结合现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检银共建平台作用与优势,深化基层党建合作,提高队伍党建能力,以党建之魂筑牢业务之本;另一方面,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目前涉众型金融犯罪案件频发问题,利用银行网点形成“网格化”防范金融风险模式,通过国有大型金融企业和检察机关良性互动,积极提供并移送案件线索,在业务共建中形成增强打击涉众型金融犯罪和预防洗钱犯罪的合力,为百姓追赃挽损,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邓鹏行长介绍了中信银行的历史和由来。作为三大央企之一,中信银行在07年进驻唐山之后,逐渐转型成为“金融+实业”的国有企业。近年来唐山分行在河北省党建和唐山金融业务领域成绩斐然。他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党建+业务”共建领域,鉴于涉众型金融犯罪对银行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今后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加强银行内部监督,防止内外勾结信贷风险,排查隐患,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通过检察机关的精准法治服务,加强协作,有效避免国有资产的流失。



仪式上,路北区检察院和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会签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党费通》协议和《关于建立网格化防控金融风险机制协议书》,在中信银行唐山分行设立“金融检察联络站”并进行授牌,开启了检银合作新模式。
接下来,双方与会人员也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网格化防控金融风险、强化银行内控管理措施、金融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银行部分领导还就工作中涉及的一些法律问题提出疑问,检察干警也在现场一一进行了细致分析并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是双方开展党建共建的首度联合,标志着双方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开启了“检银结对,党建共建,业务联动”的新模式、新篇章。
 唐检要闻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法治轨道上推...
·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用心用力助推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