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唐检文化
叮!滦州市检察院“家长课堂”开课啦!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听了检察院未检部门开设的家长课堂,才知道当家长还有这么多学问,不仅了解了孩子出现问题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该怎么预防和处理”,一位单亲妈妈听完滦州市检察院家长法治课后表示,检察院开设的家长课堂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希望以后检察机关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近年来,滦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在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实施了罪错行为或者被违法犯罪所侵害,背后往往存在家庭教育缺失或父母教养不当等问题。近日,滦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探索开设家长课堂,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素能,引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孩子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以“做孩子平安成长的守护者”为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案例,讲授了防范校园欺凌、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防性侵认识误区、如何对孩子开展性教育、如何提高孩子防性侵自护能力等相关知识。家长课堂旨在启发家长们提高自身素质,优化家庭环境,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与检察机关共同携手,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同时,滦州市检察院还邀请了唐山市专业社工老师为家长们讲授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课程,社工老师就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如何培养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谨慎交友的能力以及与他人和谐相处的能力提出良好建议。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家长课堂的学习,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提升与孩子的沟通水平,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注重改善沟通方法,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陪伴,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拓展法治教育宣传对象,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方法,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 



 唐检要闻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