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路南检察:借力“外脑智库”,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要求和河北省院《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按照市院党组工作部署,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会议,聘请来自15个单位的15名业务骨干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该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路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出席会议并进一步阐明了落实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的重大意义,并对全面推动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尽责,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积极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坚持沟通协调、凝聚共识,提高服务大局向心力、检察办案执行力。

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会同各行政机关、部门、单位,以特邀检察官助理为联系纽带,共同破除司法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

三是畅通联系渠道。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联络服务工作,搭建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干警的双向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优势,助力推进路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路南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淑艺宣读了《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 



路南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琳琳主持会议 



路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唐山市科协常委、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苑杰,路南区政协委员、唐山银行公司业务金融部副总经理陈双印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专业知识作表态发言。表示担任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会积极主动参与检察业务工作,恪尽职守,坚决履职,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全力辅助配合相关专业领域检察办案工作,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信息衔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检察办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唐检要闻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法治轨道上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