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路南检察:一场婚外情引发的血案
时间:2022-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插足家庭的第三者,她选择了疯狂报复。近日,在路南区某街道发生“小三”被原配当街殴打,并刺伤致死的惨案,原配何某从被害人到害人者的转变令人唏嘘,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案情回顾 

犯罪嫌疑人何某与其丈夫张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经济富足,儿女双全,但这一切却被张某的婚外情打破。张某与被害人刘某保持婚外情关系长达十多年且育有一女,何某长期隐忍并因此对刘某心存仇恨。2021年11月15日上午,张某以约客户吃饭为由离开家,何某在与张某视频时发现异常,便怀疑张某与刘某在一起。于是何某驾车到刘某居住的路南区某小区蹲守,发现张、刘二人一起乘车离开便一路尾随,两车行至唐山市路南区某路口时,何某加速将其丈夫的车别停后,把几天前购买的一把水果刀藏在衣服内下车与刘某理论,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心怀仇恨的何某遂拿出水果刀刺向刘某,致使刘某面部腿部多处受伤,后刘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何某因婚姻家庭纠纷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条链接 

【故意伤害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路南检察提醒 

在婚姻里,无论是遇到争执还是纠纷,我们都应保持冷静,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切莫因一时冲动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本案中,犯罪嫌疑人何某作为家庭被第三者插足的受害者,本应受到世人的安抚和同情,却因为被仇恨蒙蔽,选择以最极端和惨烈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和委屈,无论是刘某的丧命之痛,还是何某的牢狱之苦,都对两个家庭以及彼此的孩子造成了难以磨灭的伤害。我们应该以此为鉴,对生命保持尊重,对法律保持敬畏。 

检察官最后叮嘱一句: 

婚外情违背法律和道德,提醒婚姻中的夫妻以及试图破坏他人婚姻的插足者,要时刻保持自律、自爱,尊重婚姻、尊重家庭。同时,请牢记法律是我们捍卫自身权益唯一正确有效的武器。 

 唐检要闻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