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冀东院召开唐山市检察机关首例暂予监外执行听证会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关于冀东分局第二监狱罪犯李某暂予监外执行案的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是推进检察制度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唐山市检察机关首例。 

 

10月底,冀东分局第二监狱将该案呈报给冀东院驻第二监狱检察室,初审后,第二检察室检察官刘彦彬将案情向该院领导进行了汇报。魏宝成检察长高度重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结合案件情况提出了召开听证会的意见。在魏宝成检察长的指挥协调下,该院特邀于涵、佟琦两位人大代表、莫文玲一位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本次听证会由汪笑松副检察长主持,检狱双方对李某的病情及认定依据、李某的家庭意见及李某户籍所在地司法局的意见向听证员作出了充分的说明。听证员代表在充分认可暂予监外执行程序合法性的同时,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促进检务公开的举措表示赞扬。

汪笑松对参加此次听证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更要积极主动接受代表、委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促进检察工作的不断发展,今后的工作中,还会选择一些刑罚执行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加大公开度、透明度,促进司法公平公正。 

 唐检要闻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