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筑牢冷链安全防线 路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防控冷链食品带来的公共安全风险,全面守好疫情防控常态防线,路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责,1月13日,由该院副检察长冯世斌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排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唐山君瑞批发市场、友谊购物超市的冷链食品区域进行检查,以查看冷库、柜台现场、询问负责人情况、审查台账等形式调查了解当前冷链食品的流通、储存和销售情况,重点审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存在违反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日常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备案、消杀等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购进冷链食品均为国产,对运输、存放冷链食品的车辆、仓库、商场超市每日定时进行消毒,严格要求销售人员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保证食品供应充足。


 

严把冷链食品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下一步,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相关行政机关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积极摸排涉及冷链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严守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唐检要闻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