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呵护青山绿水 助力公益林保护工作——迁西县院召开涉林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迁西县院召集林业局、住建局召开了关于公益林防护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韩国如主持,重点围绕罚金和行政处罚的适用以及易地补植、恢复原状的标准费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林业局、住建局及该院公益办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韩国如副检察长首先对该县公益林的基本状况、涉林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此次会议的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各部门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并就易地补植等问题达成共识,共同助力公益林的保护工作。

  会议确立三项内容:

  一是森林公安局在办理涉林刑事案件同时注意启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达到法律、社会、经济、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针对已判决的涉林刑事案件,罚金不足以恢复原状,是否应当依法进行行政处罚需要进一步探讨;

  三是规范委托鉴定,林业局在执法过程中按照法定程序委托有资质、符合条件的第三方鉴定机构或者专家作涉案林地的损失鉴定、易地规划设计及恢复原状的认定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关于建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文件关于联席会议制度的积极践行,是对检察公益诉讼新思路,呵护迁西青山绿水的有益探索。

  

 唐检要闻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法治轨道上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