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喜报】丰南区院荣获全市首批“A档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市首批基层党组织创A工作中,丰南区人民检察院顺利通过市委组织部验收,荣获“A档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秉承抓党建带队建,强业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丰南区检察院立足检察服务,主动作为监督,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致力于促进和谐发展、建设美好丰南。



如今,全院共设有党总支1个、党支部 3 个、党员58人,党总支委员5人。随着年轻干警入职,按照推优入党的原则,近五年来,共有12名年轻干警加入党组织,为丰南检察院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党员活力。




01

以创新形式,助力组织灵动性

针对检察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特点、规律,党支部以微信、微博等客户端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建立临时党支部、任命兼职联络员,并因地制宜地组织党员汇报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为党员搭建学习桥梁,以激发组织生活的灵动性。

02

以创新方法,助力教育多样性

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党支部坚持实行每周一课、每月一讲、每季一展示的学习制度,通过督促检察干警在线学习教育、参加各类培训,以系统内外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助力学习教育的多样性。

03

以创新载体,助力氛围活跃性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不仅具有良好的观赏性,同时有教育和鞭策的作用,警示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政治防线。开展道德讲堂、向模范学习、主题党日、检察开放日、专题讲座等活动营造全方位、多维度浓郁党建氛围。

04

以创新机制,助力党员先进性

在日常管理、依法办案、结对帮扶、铁路护路、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方面坚持党员干部做表率,建立健全党建考核管理制度,以监督机制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员干部先进性。

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为抓手,丰南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思路清晰,通过构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机制,走出了具有丰南检察特色的工作发展之路,奋进中的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业务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高位求进、科学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