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曹妃甸检察推荐作品在全省“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普法宣传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按照最高检要求,河北省检察院开展了“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征集活动,邀请全省未成年人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


曹妃甸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本次活动安排,联合区教育体育局精组织,鼓励广大少年学子积极参加、踊跃投稿,用心、用爱、用情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在该院推荐的13件优秀作品中,经过省检察院初评、复评、审核等多个环节,其中2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并被省检察院通报表扬。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获奖作品,看看少年们是如何以“画”说法的。



一等奖作品《保护少年的你》




贺海伦,11岁,曹妃甸区第三小学学生






创作理念: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能增强自己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知道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三等奖作品《美好生活、法治相伴》




孙悦娴,12岁,曹妃甸区新立小学学生






创作理念:通过该绘面作品,深入了解法治的价值与重要性。画面中小朋友围绕国旗,理解国法的权威与地位;老师和警察宣传法治理念,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蓝天白云及高铁飞机则传达法治建设中的开放和积极性。让孩子们在绘画中体验法治带来的安定与繁荣,培养法律意识,从小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用之才。


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下一步,曹妃甸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优势,自觉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责任担当,以全面维护广大未成年人权益为导向,用心、用情、用智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检察蓝天。



指导单位:

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