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全省第一!周玉妹:梦想面前,我始终相信人比山高,脚比路长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第三届全省案管业务竞赛成功举办,其中,业务标兵第一名、第三名花落唐山检察。为表彰先进展现风采,通过榜样激励带动工作提升,特此开设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的魅力吧!


个人事迹

周玉妹,现任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主要负责案件管理、数据分析研判、数字检察等工作。从检以来,撰写的多篇信息在《河北法制报》、河北省检察院《案管业务交流》等期刊上发表,2023年被授予“党员先锋岗”。


一点一滴勤钻研,贵在一个“学”字


周玉妹同志始终坚持“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目标追求,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注重将政治理论与案件管理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学习的科学性,提升案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一心一意只为民,干在一个“实”字。


立足于案件管理的主责主业,以科学管理、能动管理、智能管理理念强化内部监督。注重数据信息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完整、同步、规范。注重对在办案件的流程监控,通过实时动态监控、定期网上巡查、个案专项检查等方式,实现对办案流程的同步管理。注重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成效,将常规抽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将结合,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效。注重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对每名员额检察官的指标完成、案卡填录、流程操作、法律文书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努力将检察“大数据”转化为领导决策的“活资源”。同时不断探索数字检察工作,以路南特色数字监督模型助力“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一斧一凿求极致,胜在一个“精”字。


从案件受理到结案审查,从流程监控到质量评查,从数据分析研判到涉案财物监管,周玉妹同志始终以案件“质检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检察官办案“成品”进行检测,尽全力提升检察“产品”质量。




个人感言

自从备战全省案管业务竞赛以来,我把自己当成案管“小白”,努力向“标兵”和“能手”奋进。面对庞杂的复习资料,我始终暗暗告诉自己,梦想面前,要始终相信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本次竞赛既是比拼的过程,更是学习的过程,我也真正理解了“案管人既是各项业务的全科医生,更是专门领域的专科医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继续拼搏,初心易得,坚守不易,我将继续以“一团火”的热情,履行好“螺丝钉”的职责,在案件管理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