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滦州检察:司法救助温情回访,困难妇女救助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滦州市检察院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回访活动,办案检察官为被救助对象任某某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把“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司法救助理念落实落细。



任某某系一起民事案件的被害人,且系残疾妇女、低保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民事判决生效后,执行部门核查被告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导致任某某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检察机关通过办案系统数据筛查发现该案司法救助线索后,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从快从简为任某申请司法救助金并送去生活物资。



回访过程中,检察官们与任某某细心交谈,详细询问其病情,实地了解被救助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恢复情况,为任某某送去党的温暖和检察机关的温情关怀。通过交谈了解到,任某某目前身体恢复稳定,女儿已经到外地打工挣钱,家庭状况有所好转,在党和检察机关的救助下,进一步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任某某十分感谢检察机关的救助和回访。


下一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专项司法救助和多元帮扶,不定期对救助对象进行多样化的跟踪回访,以检察履职守护困难妇女合法权益。


 唐检要闻
·【唐山劳动日报】市检察院市妇联共同...
·孙明远:打击网络直播售假,助力维护...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