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风采
我和案管工作不得不说的事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忙碌、琐碎而又充实,这是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干警鹿文林的一天,也是所有案管人真实普通的每一天。

早早的来到办公室,穿好制服,佩好检徽,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打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待公开的法律文书进行审核,督促文书规范公开,审核无误后,将前一天的案件程序性信息和法律文书导出到“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便于公众查询。

侦监科办理的一起案件批捕了,仔细核对案卷和法律文书,做好结案审核,把好案件出口关。

重新坐到电脑前,作为单位的统计员,要定期对全院各类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审核,查看案卡填录是否规范、准确,及时发现报表异常和填录不规范问题,与办案部门沟通核实,确保数据能够全面准确反映本院工作,为领导、上级院分析决策工作提供最有力的依据。 

申请阅卷的律师来了,对来访律师的资质、委托材料进行审核登记,将案卷电子版加密刻录的光盘提供给有需要的律师,为辩护律师、诉讼代理人阅卷提供了方便。 

虽然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日常的流程监控不能丢,对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进监督,对此,她专门建立了简明扼要的登记表,常态化流程监控,对存在的问题定期汇总分析,及时向业务部门反馈通报,不断规范办案行为。

古冶区公安分局预审科前来移送案件,作为检察院“守门人”的一员,在仔细审核了案卷的管辖、时限、法律手续、案件材料是否齐备规范、是否有随案移送款项物品等之后,确认案件符合受理条件后,迅速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分流给承办检察官,并对案卷进行电子扫描制作。

来到涉案款物存放室,清点在库的财物,确保随案赃证物的规范安全存放。 

法院的同志送来厚厚一摞出庭通知书和判决书,逐份扫描上传到系统,逐案填写案件案卡和嫌疑人案卡,在一切核对无误后,送达到公诉和未检部门。 

法院的同志送来厚厚一摞出庭通知书和判决书,逐份扫描上传到系统,逐案填写案件案卡和嫌疑人案卡,在一切核对无误后,送达到公诉和未检部门。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案件管理办公室作为检察院工作运转的枢纽,责任不可谓不重,成为案管人已有7个年头,接待的律师不知道有几百个,经手的案件、文书也数不清有几千个,始终保持细心、耐心、责任心,才是她做好这份工作的诀窍。

 唐检要闻
·检保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汉沽检察持续开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
·曹妃甸检察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监督,...
·唐山检察机关首个“检察护企”服务驿...
·唐山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唐山检察官方微博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